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第129期周末大讲堂《单县名人轶事》
时间:2023-12-05 09:00:26  来源:  作者:   点击:

  历史名人是一个地方最好的文化资源,名人精神是一个地方文化精神内核的最好体现。12月3日晚,我校第129期周末大讲堂之单县文化系列讲座(四)“单县名人轶事”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如约开讲。

  本期主讲人是王正文老师。讲座中,王老师以生动风趣的语言,配合丰富的图片及视频资料,向同学们一一介绍了舜师单卷、西汉女政治家吕雉、包拯、百寿坊孔氏、民国代总统周自齐等与单县有关历史名人的奇闻轶事或者民间传说,深刻阐释了他们身上所蕴含的勤政为民、清廉正直、高尚道德、家国情怀等当代价值。

图片

  本次讲座,增强了学生对单县地域文化的认知感和自豪感,相信同学们在听了这场讲座后,会从历史名人的故事中获得启迪,学习他们的品格和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