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我校致远文学社第四期专题辅导课“八十年代青春文学”
时间:2023-12-04 08:15:02  来源:  作者:   点击: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近日,致远文学社第四期辅导课“八十年代青春文学”,通过赏读王蒙为长篇小说《青春万岁》写的序诗,来感受王蒙先生笔下旺盛的生命力和恣肆的青春。本期辅导侧重于如何有意义的度过自己的青春,主讲教师薛露露。

图片

  薛老师通过播放电影《青春万岁》中的片段,帮助同学们感受八十年代的青年面对生活中的困境和挑战时所展现的坚强、勇敢和对集体的忠诚。社员们通过导学案等资料了解校园诗人王蒙、《青春万岁》的背景以及主题思想。

图片

  薛老师带领学生共同品读《青春万岁》序诗,诗歌以青春为主题,描写出活力四溢的画面,来表达对青春的热爱和追求。

  最后,认真摘录青春语录,再次,感受八十年代朝气蓬勃、无所畏惧的精神状态。

  本期辅导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紧贴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生反响强烈,不仅感受到了王蒙对于生活的热爱、希冀,更感受到那个时期青年人为祖国建设奉献青春的豪情壮志。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