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展师生共振 享课堂之美‖我校西校区李福民老师公开课侧记
时间:2023-12-04 08:04:32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30日,单县五中西校区举办了以“聚焦核心素养,深化对话教学” 为主题的公开课教学研讨活动,由政治组李福民老师执教公开课《和平与发展 时代主题》,西校区全体教师参与活动。

  课堂中,李老师以聆听时代声音、吟唱时代主题、永续和平发展为主线,通过巧妙生动的引导,让学生不断产生思维上的碰撞和情感上的共鸣。通过充分挖掘学生生活资源,创设丰富有趣的课堂活动,培育学生的政治学科核心素养,展示了高超的课堂教学艺术。

  评课阶段,听课的老师们纷纷对李老师的课堂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大家一致认为李老师的课最大亮点是:共情。本节课师生互动良好,深化对话教学,教师注重启思、启智。教学资源的选择贴近生活,富有生活性,突出和平与发展的核心,学生的获得感很强。教师精心设计,问题驱动与引领,熟练、充分地运用信息技术辅助教学,就探究问题让学生各抒己见,让每个学生都有自由表达的机会,更好地体现课堂以学生为主体的生本理念。特别是探究这个环节,动员学生上台、标注、解析,拓展等,相信学生对和平与发展这一主题会有更深刻的认识。老师适时点拨、剖析、鼓励、挖掘,使课堂一步步走深,让学生思维一步步升华提升。同时,大家还对课堂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宝贵中肯的建议,让在座老师都有所启发,真正体现了教研的意义。

  本次公开课活动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的平台,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营造了浓厚的教研氛围。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将会得到进一步提升,2024届高三学子们也将更好地迎接挑战,备战高考。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