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全县高中基础年级化学教学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3-12-02 15:25:52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课程、新标准、新高考的研究,探索课堂教学改革新路径,提升高中化学课堂有效性,11月30日上午,全县各高中基础年级化学老师齐聚单县五中,参加县高中基础年级化学教研会。此次教研会由单县教科研中心化学教研员李孝峰主持。

图片

  在课堂教学观摩中,单县五中李素芹老师执教观摩课《铁的多样性》,李老师以魔术引入新课,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设计预测性质、分享设计方案、实验探究三个环节,引导学生思考,并注重学生在体验中学习,通过学生自主动手实验,使学生在掌握知识的同时体会化学学习的乐趣,真正将化学核心素养落到实处。

图片

  单县五中郭晓丹老师执教观摩课《酸碱中和滴定》,通过巧思设计魔术、高考链接让学生抓住重点,切入自然,课堂检测落实到位,利用实验操作和误差分析使学生成为课堂的主角。

图片

  两位老师都是通过问题引领教学,让学生在思考问题、解答问题的过程中将知识掌握,也是我校落实和推进“问题驱动式”课堂教学的有效实践,同时两位老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也得到了在场老师们的高度认可。课后,两位老师分别就目标达成、问题设置、合作探究内容设计、学科生活化等方面分享了教学设计思路,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做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和教学反思。

  单县五中李留兵老师、单县一中刘琪老师、单县二中王以军老师分别对两位老师的精彩课堂进行评课,抽丝剥茧,细致研讨,给予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同时,王以军老师为大家作了《三新背景下的化学备考策略》经验报告,为各学校化学教学提供了参考,让大家受益匪浅。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李孝峰老师就本次教研活动作了总结,并针对我县高中基础年级化学教学情况作了简要分析,对高中基础年级化学课堂教学作了专业指导,为全体参会教师接下来的化学教学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图片

  本次研讨会为一线教师提供了学习、交流和研讨的平台,同时也充分发挥了教研员的专业引领作用,希望此后的教研活动中,各学校的老师继续通过思维的碰撞,探索出更多提升高中化学课堂教学有效性的办法,进一步提高高中化学学科教育教学质量。

  ​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