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聚焦班级管理 共话育人智慧‖我校召开班主任管理工作中期交流会
时间:2023-11-23 08:19:34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及时总结和推广优秀班主任的工作经验,分享教育智慧,切实提升班主任的专业素养和管理能力,11月21日晚,我校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举行班主任管理工作中期交流会。学校党委副书记、东校区执行校长刘华民,副校长崔东华,高一、高二年级管委会成员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成长中心主任张平主持。

图片

  会议共有三项议程。首先进行的是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张杰秀、魏庆、孙明贺、张新四位班主任老师结合参加菏泽市“新时代·新德育”中小学班主任专业成长与班会课观摩高峰论坛培训学习感悟,围绕如何做好班级常规管理、优化班级组织结构、全面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和情感需求、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强化家校共育等方面与大家交流经验做法。他们通过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深刻的感受诉说着自己的班级管理体会,诠释了自己带班的理念和风格,为其他班主任提供了借鉴和启示。

图片

  张杰秀老师做《最是思想能致远》主题分享

图片

  魏庆老师做《严而有度 爱而不宠》主题分享

图片

  孙明贺老师做《浅谈如何营造良好的学风》主题分享

图片

  张新老师做《抓班风,促学风,齐抓共管同进步》主题分享

  接着,副校长崔东华以“重实践 建新功 新时代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为题,从树立新的教育观念、采用新的教育方法、发挥班主任人格魅力、做最受学生欢迎的班主任四个方面作了专题培训。

图片

  最后,刘华民作总结讲话。刘校长对四位班主任所做的交流分享和半学期以来班主任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聚焦当前班级管理较为突出的问题,向全体班主任提出更为明确的要求,希望班主任们能够进一步加强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管理和学习管理,引导学生树立理想目标,激发学生学习内在动力。同时希望班主任们能够加强业务学习和交流,借助本次交流会,积极探索、不断创新,精益求精、扎实有效地开展班级管理工作,推动学校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

  本次班级管理分享会为全体班主任搭建了一个分享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展现了我校班主任育人智慧,拓宽了班主任的工作思路,有效促进我校班主任队伍的建设。相信单县五中全体班主任定能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躬耕教坛,德育润心,聚智前行,勇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与学生共赴美好未来!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