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我校致远文学社2023年第三期专题辅导课——《八十年代的校园文学》
时间:2023-11-26 09:46:21  来源:  作者:   点击:

  一代人有一代人之文学,一代人也有一代人之记忆。近日,致远文学社第三期辅导课“八十年代的校园文学”在学生图书馆举行,同学们在胡亚茹老师带领下,通过赏读经典作品,领略八十年代的青葱岁月,感悟其文化思潮。

图片

  首先,胡老师呈现了一组老照片,引导学生感受80年代的校园生活———跳皮筋、打球、课后值日、还有那富有年代感的校服…

  其次,社员们依据学案上的知识链接自主学习,了解“校园文学”的含义、“八十年代校园文学”的特点及兴起背景,初步感知那时校园师生的精神风貌。

图片

  再次,胡老师带领学生们共同品读沈群的《船》、骆一禾的《麦地》、潘洗尘的《六月我们看海去》等经典诗歌,指导学生朗诵诗歌的方法和技巧,在诵读中感悟80年代青年人对情感、人生现实以及生活理想的追求。

  最后通过观看电视剧《平凡的世界》中的片段帮助学生深刻领悟即使是在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却依旧保持着对读书、对知识的渴求。胡老师趁机联系当下并组织学生动手写一写自己的校园生活并分享。

图片

  本期辅导目标明确,主题新颖,读写结合,联系当下,既带领学生感悟了八十年代的校园文化思潮,又结合当下书写自己的青春华章。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收获满满,相信社员们对下一专题也充满了期待!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