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急救进校园,共守生命线‖单县五中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
时间:2023-11-14 16:34:54  来源:  作者:   点击:

  根据《省教育厅、省红十字会关于开展“应急救护进校园”行动的通知》文件要求,为普及急救知识,构建平安校园,提高全体师生在突发事件中的急救能力,全方位筑牢校园安全防线,11月12日,由县红十字会牵头,在我校职教楼七楼会议室开展了一场应急救护普及知识讲座,我校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单县红十字会会员张圣雷老师担任主讲,职教部全体教师参加培训。


  在培训现场,张老师通过专业理论知识和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式为老师们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基本步骤、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等急救知识和技能。重点对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环节的操作要领和流程进行了讲解和示范,强调了各环节应注意的事项,以便老师们在日后遇见突发情况时能够更好地实施救护。


  在现场模拟练习环节,利用人体模型进行心肺复苏操作演练,张老师悉心指导,及时纠正动作,老师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并向张老师咨询日常使用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培训现场学习氛围良好。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深化急救知识和技能的普及和推广。让每个人都成为守护生命的重要一环,共同为建设文明、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