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全环境立德树人 同携手共育未来‖我校举行第六届班主任技能大赛
时间:2023-07-07 08:38:11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环境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班主任队伍,全面提升班主任的专业技能,促进班主任专业化成长,我校于7月5日晚成功举办了第六届班主任技能大赛决赛。全体行政办公会领导和班主任参加了活动。

图片

图片

  本次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通过对选手所递交主题班会设计、德育管理案例文本材料的评选,共有12位班主任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微课展示和案例分析两个环节。

图片

  微课展示环节中,参赛班主任围绕全环境立德树人管理经验、方法途径、教育效果及取得的成绩等方面进行了展示,分享了自己在班主任工作经历中宝贵经验和成长历程,为其他班主任提供了借鉴和启示,让我们看到了他们在班级管理工作中的智慧和风采、责任与担当,更感动于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的辛勤与付出。

图片

  案例分析环节中,选手们根据抽到的个案材料,结合自己的德育工作经验,迅速抓住关键对问题作出分析,从多角度给出合理、有效的解决方案,清晰的思路、良好的表达能力,充分展现了参赛老师的教育理念和育人智慧。

图片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吴东、赵旭、张恒嘉三位老师获得一等奖;李明、周香兰、孙萍、张家欢四位老师获得二等奖;高晨、贾坤泰、王艳、张贤、张令标五位老师获得三等奖。党委书记、校长苗玉法,副校长韦昌幂、魏广存分别为获奖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图片

图片

图片

  党委书记、校长苗玉法为本次大赛作总结发言。他对各位班主任的精彩表现给予了赞扬和肯定。他表示班主任技能大赛是大家成长的平台,是班主任专业化成长的有效途径,并对未来班主任技能大赛的广度和深度给予更多的期待和展望。他希望全体班主任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力、领导力、协调力,将本次比赛的收获、感悟应用到今后的育人工作当中去,争取立德树人效果的最大化、育人成效的最优化。最后,苗校长对班级管理、学生培养及期末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

图片

  此次班主任技能大赛,为全体班主任搭建了一个相互分享、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是我校班主任育人智慧的呈现,必将促使我校班主任不断在专业化成长的道路上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努力成为一名学校信任、家长信赖、学生敬仰的优秀班主任,使我校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迈上新台阶!

  ​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