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读红色故事 颂光辉历程‖我校举办庆“七一”师生朗诵会
时间:2023-06-28 16:23:22  来源:  作者:   点击:

  读红色故事,颂光辉历程。值“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歌颂党的光辉历程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事迹,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热情,6月25日晚,单县五中妇委会在职教楼六楼会议室举办迎“七一”师生朗诵会,朗诵会由吕鸿飞、郭春丽老师主持。

图片

  诵读活动中,师生们满怀对祖国的热爱和党的敬意,在一个又一个红色故事的海洋里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事迹,用饱满的热情表达对党的生日祝福。参加朗诵的师生感情充沛,激情昂扬,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娓娓道来,将一段段感人的故事演绎得生动、感人。

图片

图片

  《王忠莲》《刘胡兰》《我是青年》壮怀激烈、气势如虹,歌颂了一位位普通的共产党员们为了理想信念不惧牺牲、英勇奋斗的高尚情操和视死如归的革命意志;《永远的丰碑》《红色家书》《不朽》诉说着那一段段悲壮激昂的往事,跨过历史的长河,震撼着我们的心灵;《最后一个军礼》《沂蒙火线桥》《祖国你就是我要唱的那首歌》《少年中国说》倾情演绎、絮语细诉,带领大家追忆了那段红色历史,深情讴歌了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胜利,同时也抒发了新时代青年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过评委们的评选,最终选手们角逐出一二三等奖。其中,张玉燕老师和郭海微、石然、刘梦馨同学朗诵的作品《红色家书》,杨颖老师和郭秋辛同学朗诵作品《沂蒙火线桥》荣获一等奖。党委书记、校长苗玉法,副校长韦昌幂,妇委会主任、高一年级管委会主任于凤芹共同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购书卡。

图片

  党委书记、校长苗玉法为一等奖获得选手颁奖

图片

  副校长韦昌幂为二等奖获得选手颁奖

图片

  妇委会主任于凤芹为三等奖获得选手颁奖

  此次红色经典朗诵活动展现了我校女教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激励着广大师生继续传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发扬红色精神,用精神之火、信仰之光激发奋进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奋力开创学校教育事业新的篇章!

  ​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