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第118期周末大讲堂《“预见”方能“遇见”》
时间:2023-06-27 16:20:43  来源:  作者:   点击:

  新高考改革背景下,为使同学们有更明确的学习目标与方向,加强自我管理,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为将来实现职业理想和人生价值打下坚实基础。6月25日晚,单县五中第118期周末大讲堂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大讲堂特邀心理老师尘晨主讲,主题是“‘预见’方能‘遇见’”。

图片

  讲座主要包括职业规划、自我认知和外部环境三个方面。首先尘老师以“为什么要上一个好大学”这一问题导入,引发学生对于梦想和目标的思考并展开了热烈讨论,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然后尘老师通过讲解舒伯生涯彩虹图,让学生领悟了确立目标、规划生涯的重要性,同时也知道了如何更好的规划自己的高中生涯,从而更加坚定信念,奋力拼搏,发掘潜能,成就自我。最后尘老师从确定一个明确的目标、确定一天的时间安排、保持稳定乐观的心态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合理建议。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充满智慧。现场学生踊跃参与,气氛热烈。职业生涯规划不仅在于唤醒学生的生涯意识,还在于引导学生把理想落到实处,让同学们对如何科学规划人生、实现人生梦想有新的思考与认识。相信在未来求学的道路上,单县五中的学子定能立足当下,着眼未来,相互鼓励,相互支持,谱写自己最美的青春乐章!

  ​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