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单县五中2023年特长生招生简章
时间:2023-05-15 19:21:12  来源:  作者:   点击:

  根据市、县2023年高中招生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我校2023年继续招收体育、美术、音乐、舞蹈专业特长学生,具体事宜如下:

  一、招生专业

  1、体育:包括径赛项目、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武术等。

  2、美术:

  3、音乐:声乐(美声唱法、民族唱法、流行唱法)、器乐(民乐、西洋乐)、戏曲(京剧、豫剧等)。

  4、舞蹈:民族、古典等

  二、招生计划

  1、体育、美术、音乐、舞蹈专业考生共计150人(五中榜50人,五联榜100人)。

  2、每个专业不确定具体招生数量,根据学生专业水平,确定不同专业录取人数。

  三、报名事项

  (一)报名条件:

  1、思想品德优秀,文化成绩优良,身体健康且具备报考普通高中资格的单县应届初中毕业生。

  2、专业要求:

  (1)报考体育专业者,须身体素质良好,能适应高强度训练。其中篮球、排球专业身高男生在1.80米及以上,女生在1.70米及以上。

  (2)报考美术专业者,须有热爱绘画、无色盲、色弱现象。

  (3)报考舞蹈考生要求身材匀称,形象气质好,身高女在1.62米及以上,男生在1.72米及以上;受过舞蹈专业训练,有舞蹈基本功功底。

  (4)报考声乐的考生要求是美声唱法、民族唱法、流行唱法其中之一,形象气质好,具有较好的声乐训练基础。

  (二)报名要求:

  1、报名时间:

  2023年5月17日,上午8:00-11:30,下午2:30-6:00

  2、报名地点:单县五中门岗(单县白云路南端)

  3、报名时学生须以毕业学校为单位统一报名,上交考生初中阶段相关县级及以上获奖荣誉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请报名学校用A4纸打印《单县五中2023年特长生报名汇总表》及《单县五中2023年特长生准考证》(贴近期一寸免冠同底版彩色照片并填写好相关学生信息),将《报名汇总表》提前一天发送至指定邮箱zp20180930@163.com。报名时统一在报名处编排准考证号及考场。同时领回本校考生准考证。

  四、测试安排

  五、体育专项测试内容

  (一)径赛(包含项目200米、400米、800米):考生根据个人特长任选一个单项进行测试,执行径赛最新竞赛规则。

  (二)篮球:摸高、综合技术(定点投篮、往返运球投篮)。

  (三)排球:摸高、综合技术(传球、垫球)。

  (四)乒乓球:综合技术(发球、左推右攻)。

  (五)足球:颠球、运球过杆射门。

  (六)武术:基本功(正踢、竖叉、坐位体前屈)、器械或拳术套路。

  说明: 1、体育素质测试项目为:100米+立定跳远+铅球;

  2、体育总分100分=素质X50%+专项X50%;

  3、每人限报一个专业,不得兼报。

  六、音乐专业生测试内容及赋分

  1、声乐、器乐可任选一项作为主项,另一项作为副项。声乐考试每位考生唱一首歌,唱法需用美声唱法、民族唱法等。

  2、模唱、模打:用la模唱钢琴的音高或考生用击掌方式模仿节奏表现出来即可。

  3、专业满分100分: 主项80分,副项10分,模唱、模打10分;

  备注:考点只准备钢琴和多功能音响,其它器具(伴奏U盘等)自备。

  七、舞蹈专业生测试内容及赋分

  1、舞蹈主项为舞蹈剧目表演,副项为舞蹈基本功与即兴表演。

  2、满分100分:主项剧目50分,技巧40分,即兴表演10分。

  八、美术专业生测试内容及分值(画具及板凳考生自备)

  1、素描静物(照片):100分

  2、速写(照片):100分

  3、美术总分=素描X70%+速写X30%

  九、成绩公布及录取

  1、报考我校的特长生专业成绩符合录取条件者直接录取为五中榜或五联榜。录取结果在单县五中网站上公布(网址为:www.sdsxwz.net),并发送至各初中学校。凡被我校录取的特长生必须参加中考且第一志愿填报单县五中,方可最终录取。

  2、凡录取的艺体特长生须与学校签订专业学习协议,方可办理入学手续。

  考生的各种获奖证书只作录取参考,不单独加分。

  咨询电话:崔老师13854005604

  欢迎报考,欢迎垂询!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