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喜讯!我校多名学子在第三届“相约上合杯”俄语大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2-11-29 16:40:48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第三届“相约上合杯”俄语大赛复赛及颁奖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来自省内外119所各类学校共240名选手参加了中学组和高校组的俄语演讲复赛。

  单县五中多名学子在本次比赛中喜获佳绩,其中,秦迎双取得中学组二等奖并获得参加拟于12月在青岛上合示范区举办的大赛决赛资格,刘义枫、杨圣尚、孙晓茹、房佳豪4名同学获得中学组三等奖,我校还荣获中学优秀组织奖。同时,我校优秀毕业生朱忠贺、邢迎秋分别荣获高校组一等奖、二等奖。以上获奖同学在此次比赛中表现优异,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较高的俄语综合素养和青春风采。

  据悉,本次大赛由山东省委外办、山东省教育厅指导,由中俄(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山东省翻译协会、上合示范区管委会主办,是省委外办“相约上合”交流品牌人文教育版块重要活动内容,是为上合示范区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的重要举措,旨在提升山东各类学校俄语教学水平,推动全省教育国际合作,助力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和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近年来,我校俄语教育教学不断取得新突破,立德树人不断取得新成绩,特色学科打造成效显著。本年度,我校李硕、刘浩淼两位同学顺利获得国家公派赴俄留学资格。5月份,我校受邀参加世界(线上)青年大会;6月份,受邀参加了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与中俄中学联盟主办的俄罗斯青少年中文空中课堂授课活动,得到了县委宣传部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受到了市县主流媒体播报并引发了广泛关注。6月份,我校凭借《高中俄语课程教材研究与实践》顺利成为全省首批22个高中段学科类教研基地之一,也是我市唯一一个高中段山东省基础教育基地;9月份,学校被北京师范大学授予教育教学实践基地,彰显了我校俄语教育教学和教研实力!

  此次比赛不仅培养、提升了学生的俄语口语与演讲水平,还展示了我校师生的风采,提高了我校的声誉。愿所有参赛同学在今后的学习中发挥自己的优势,在更多的舞台上散发更多光和热,创造更多精彩与辉煌!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