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单县全环境立德树人专家宣讲团走进我校
时间:2022-10-23 16:56:08  来源:  作者:   点击:

  10月21日晚,单县全环境立德树人专家宣讲团成员翟学党走进单县五中,面向我校领导干部、高一部分学生作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题的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韦昌幂主持。

图片

  翟书记从“什么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等方面,结合具体事例,以幽默风趣、生动形象的语言,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中国式现代化科学内涵作了解读。他勉励新时代中学生要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刻苦学习,贡献智慧。

图片

图片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这次报告既是一堂精彩的理论宣讲课,又是一堂深刻的实践指导课,在今后工作与学习中,将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韦校长在总结中强调,作为学校领导干部,站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新起点上,要勇于提出新要求、创造新思路、践行新作为、取得新成就;作为青年学生要珍惜当下,不断增强对伟大的、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并以此为契机努力做到生活自理、行为自律、学习自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读书

专家介绍

  翟学党,县委党校副书记、一级主任科员,长期从事经济理论、党建、党史等方面的研究。主讲:《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好党章,做好党员》《牢记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中华民族复兴面临的形势》《疫情大考彰显我国制度优势》等课程。近年来,在中央、省、市级刊物上发表理论文章及调研报告数篇,多次获得市县“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科研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