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 ‖ 我校开展喜迎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2-10-17 09:58:33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厚植青年学子爱国主义情怀,提振教师职工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喜迎二十大浓厚氛围,单县五中紧紧围绕“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这一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

图片

图片

                                                                                                 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为进一步深化党员的党性教育,严肃党内活动,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单县五中行政党支部将党员现场缴纳党费列为党员活动日的主题内容之一,把党费缴纳工作同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和党员管理结合起来,号召党员现场交纳党费。在活动中,号召全体党员处处做表率、时时当先锋,用实际行动践行光荣使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党旗国旗知识进课堂

图片

  为增强师生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师生爱国主义情怀。各支部结合年级开展“党旗国旗进知识课堂”活动,通过对党旗国旗产生由来、深刻意义、使用范围等方面讲解,使学生们在了解相关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党旗国旗在师生心中的神圣感和崇拜感,激发了师生们的爱国之情和自豪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岗位大练兵

图片

  为进一步提高党务工作者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打造高素质党务工作者队伍,10月7日,学校党委在综合楼三楼党员活动室举行2022年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期培训。党委书记、校长苗玉法就开班仪式致辞,他指出,此次培训是学校2022年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基于学校党建工作发展的迫切需要,对标《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及中央、省、市、县委、县委教育工委关于新时代中小学党建工作要求,持续推进基层党建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制度化、队伍建设规范化、服务师生常态化。他强调,集中培训是一个“点”,要通过自学“面”增强业务本领。各支委班子要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强大合力,将支部建设工作围绕年级、部门中心工作有力推进,明确“支部建在年级”工作路径,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红歌合唱比赛

图片

  10月9日,高一年级举行“同声齐唱•红心向党”红歌合唱比赛。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各班排着整齐有序的队伍依次登场,鲜艳的国旗下,一首首红歌激荡人心。《歌唱祖国》《团结就是力量》《保卫黄河》《强军战歌》等一曲曲高亢激扬的红色歌曲掀起了一轮轮高潮,一首首红歌在校园回荡。同学们用用嘹亮的歌声、真挚的情感唱出了蕴藏在红歌中的激情与梦想、使命与担当,充分展示了全校师生热爱祖国、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典诵读比赛

图片

  为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结合推普周活动,我校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举办了学生经典诵读比赛决赛活动。活动中,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情绪激昂, 深情朗诵了《中华颂》《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祖国在我心中》《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青春中国》等经典篇目,用生动的语言和饱满的热情,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喜悦之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绘制主题黑板报

图片

  各年级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各班同学在老师们精心组织和指导下,同学们积极参与、精心选材、明确分工,充分发挥自己的书画才艺和聪明才智,把对党的热爱和祝福融入粉笔字和图画中,为创作一幅紧扣主题、富有创意和时代气息的黑板报群策群力,在宣传了党的二十大知识的同时,也锻炼了团队配合能力和集体荣誉感,彰显了五中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强国复兴的坚定信念。

图片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面对无比恢弘壮阔新征程,单县五中将不断团结带领广大师生,永葆奋斗姿态,矢志勇毅前行,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