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红烛先锋∣我校优秀党员教师——高祥魁
时间:2022-10-12 15:35:17  来源:  作者:   点击:

  高祥魁 ,男,汉族,中共党员。2000年参加工作,2021年被评为单县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被评为单县优秀团干部,2013年被评为单县优秀班主任,2015年被评为单县优秀教育工作者,连续多年被评为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现担任高一年级主任,从教22年来,用心去教学,用爱去滋润,勤奋务实,任劳任怨,从不懈怠,培养了大批优秀学生,可谓桃李满天下。

                                                                            研教学,探索新型教学模式

  在教学上,勤于钻研、高质量地上好每一节一直是高祥魁真实写照。作为一线教师,他勇于探索创新,积极推进课改,在教学中带头示范“三段七环---问题驱动式”高效课堂模式,积极引导学生参与教学过程,努力提升课堂效益,取得了良好成效。他始终热爱学生,热爱教师事业,用爱与责任坚守着教育初心,换得了桃李满园。

图片

                                                                              付真心,帮助学生走出低谷

  有爱的教育才是真正的教育。宋晓航同学,家境贫困,刚入学时,从生活到学习都不习惯,情绪低落,一度想到了辍学。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高主任从生活上去关心他,病了带他去看医生,给他买衣服和营养品,让他有一种家的感觉;在学习上给他讲方法,为他制定科学的学习计划,让他树立信心,最终走出低谷并考入了理想的大学。教师节他给高老师寄来一张贺卡,上面写着:高老师,我不会忘记您对我的帮助,在您的办公室谈心谈话的场景,在您的家里生活的片段,都将是我记忆中一道道最珍贵的画面,我会终身珍藏。类似的事例数不胜数,无数学生在他的教诲下重拾信心,奋力拼搏,最终圆梦大学。

图片

                                                                                 勤专研,创高考全新突破

  高祥魁老师作为年级主任,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责任与担当。上学年,他组织高三团队紧跟新高考形势,制定一系列高效务实的教育教学举措,抓教学环节落实,抓“临界生”转化,抓集体教研,抓高考试题研究,同时,科学合理安排周测、月考与各项联考训练。每次考试结束后,他又和年级老师一道分析成绩、寻找不足,主动调整下步复习方案。年级教师有什么困难,他都能及时解决并默默承担,有时难免遭到误解、甚至“吃亏”,但他毫不介意,一心扑在工作上。在2022年高考中,刘天博被华中师范大学录取,另有杨爽等同学被提前批重点本科院校录取,一大批同学实现了人生飞跃,考入了理想院校,学校也被县委、县政府评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图片

                                                                                  担重任,平凡之中铸不凡

  今年4月份,来势汹汹的疫情打乱了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高一、高二学生的校园生活按下暂停键,对于高三年级学子而言,正是全力冲刺备考的关键阶段。为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证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高三年级全体师生员工已进入全封闭住校状态。

  核酸检测、消杀防疫、值班值守、宿舍查寝、教育引导……面对疫情,他勇担当、敢作为,当先锋、作表率,带领全体高三师生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用真心、用坚守、用行动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学校正确领导下,他带领高三年级抓住封闭管理的有利时机,提升复习备考效率,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和高考备考工作会议,及时调整复习进度、合理安排时间、改进教学方法、优化复习策略,最终向学校和社会交上了一份优异“高考答卷”。

图片

  高老师用他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学生的尊重与爱戴,成为了年轻教师心目中的楷模。初心如磐,笃行致远,相信他会一如既往的实践着自己“爱意无穷,奋勉不止、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人生格言,用满腔的爱书写自己幸福的教育人生。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