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我校第96期周末大讲堂《孔子的智慧》
时间:2022-10-11 08:35:15  来源:  作者:   点击:

  10月9日晚,单县五中第96期周末大讲堂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大讲堂主讲人是马琳老师,题目是《孔子的智慧》。

图片

  马老师围绕孔子的生平、创办私学、从政失败、周游列国、编订“六经”等方面,阐释了儒家思想对后世影响深远及对现代中国的重要意义。讲座中,马老师讲到孔子的仁说,体现了人道精神,孔子的礼说,体现了礼制精神,孔子的一言一行可谓给大多数人带来了极大影响,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图片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聆听孔子智慧,学习儒家思想,不仅加深了对儒家思想的内涵及现实意义的认识,增强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更有利于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从而追求自身高素质发展。

  ​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