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
时间:2022-10-06 15:12:10  来源:  作者:   点击:

  10月4日下午,单县五中党委在综合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集中学习《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习近平论民族和宗教工作(2012年11月8日以前)》《习近平论坚定理想信念(2022年)》《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根本指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党委书记、校长苗玉法主持学习研讨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要准确把握形势,正确认清新形势下学校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通过思政课、专题党课、谈心谈话等形式对全体党员进行马克思主义教育。要做执行党的宗教政策的模范,严守宗教政策法规红线,严格贯彻“教育与宗教相分离”原则,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压实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各项任务。

图片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强化思想认识,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立足“两个大局”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强化思想政治引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一是要结合实际学、主动学、自觉学,坚持在学中悟、在做中学,把握统战工作正确方向;二是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引导带领广大党员教师将统战工作充分融入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充分与学习宣传迎接党的二十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开展系列党日活动、体现党员价值,加强对非党员教师吸收接纳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三是发挥学校共青团、学生社团等重要阵地作用,强化思想教育、加强理论引领。

图片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使理论中心组成员及学校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对校园宗教工作和统战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对学校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汇聚师生磅礴力量、形成蓬勃教育合力、推动学校行稳致远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