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我校组织师生参观全民国防教育主题图文展
时间:2022-09-23 07:52:38  来源:  作者:   点击:

  2022年9月17日是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全民国防观念,营造良好社会氛围,9月22日,单县县委县直机关工委来我校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共筑强军梦”为主题的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活动。

  图文展以“习近平关于强军思想重要论述”“国防形势教育”“国防常识”“英模人物”“我国武装力量”“军旅常识”“征兵政策”“政治教育课堂”8个篇章为主线,回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展望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从而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提高全民国防素质,汇聚起新时代爱国强军的磅磅礴力量。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无不对英模人物英勇事迹充满了敬仰,对祖国的强大倍感骄傲,对国防知识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要自觉接受国防教育,把国防教育落实到学习和生活中去,要向革命先烈和英模们学习,从小事做起,学好科学知识,自觉担负起保家卫国的重任。

  青春年华正锦时,少年须行强国志。青年学生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国防教育更是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重要一课,唯有从思想上认真对待,在行动中大力支持,扎实打牢基础,才能够培养出更多青年人才,使我国的国防事业更加坚固长久。我校将以此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扎实推进国防宣传教育持续开展,引领带动广大青年学子形成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