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我校高二年级召开希望班启动仪式暨学习动员大会
时间:2022-09-21 20:00:34  来源:  作者:   点击:

  9月20日晚上,我校高二年级在综合楼阶梯教室举行希望班成立仪式暨学习动员大会。学校工会主席、高二年级管委会主任徐吉河,年级副主任李亚东、魏凯旋、希望班全体班主任和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亚东主任主持。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首先是学生代表赵东亮同学发言,赵东亮同学分享了自己学习的方法和体会,并向同学提出了几点中肯的建议,建议同学注意休息、注重锻炼、注意安全、在学习中不断摸索并优化学习方法,坚定信念,不怕困苦,慎终如始,积极进取。

  接下来班主任代表朱瑞国老师发言。朱老师结合学生实际提了六点要求:要勤奋,不懈怠;要守纪,不散漫;要自信,不自卑;要诚信,不虚假;要感恩,不抱怨;要锻炼,不懒惰。朱老师的讲话既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又予以指导,催人奋进,对学生极具教育意义。

  魏凯旋主任就《希望班管理方案》《希望班管理要求》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解读,要求全体希望班同学坚决告别过去,全副武装进入备战状态,做一个崭新的自己。最后魏主任播放了励志演讲视频《普通人》,同学们倍受感染和鼓舞,受益匪浅。

  随后,李亚东主任做了《怎样学习才能更高效》的专题发言。李主任通过几则生动有趣的故事深入浅出地告诉同学们要乐观自信,要树立目标并善于分解目标,要有计划有落实有反省有提升,要稳定心态竭尽全力,要慎终如始注重细节,要耐得住寂寞不弃不馁。一句句教诲,醍醐灌顶;一声声叮咛,语重心长。

  然后,徐主席用自己和两个孩子在五中成长成功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我们都是平凡人,成功与否关键在于后天的努力。无论成绩怎样,只要心存目标,不甘平庸,不畏险阻,定能圆梦五中,升入理想的高等学府,走出亮丽的人生之路。

  会议最后,在高二二班马勇俊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同学激情宣誓,震天的呐喊、高举的手臂、坚毅的眼神展现出了希望班学子的冲天的豪气,无畏的勇气,威武的霸气、坚定的志气。

  会议在响彻云霄的集体宣誓中落下帷幕,但激情拼搏不会落幕,希望班全体师生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气神,奋勇前行,书写更加灿烂辉煌的篇章!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