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我校第95期周末大讲堂《有趣的汉字》
时间:2022-09-19 19:43:27  来源:  作者:   点击:

  9月18日晚,单县五中第95期周末大讲堂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大讲堂主讲人是赵玉香老师,题目是《有趣的汉字》。

图片

  赵老师从汉字的拆分、组合、演绎、变化等几个方面展开讲解,通过图片结合故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甲骨文、金文、大篆、小篆,至隶书、草书、楷书、行书的发展变化,旁征博引、引人入胜,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

  汉字的一笔一划就是笔尖上的戏剧。一撇,一捺,一竖提,一弯钩,就像在低吟浅唱着华夏五千年的文明文化,一个转笔之间就包含了“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的禅意,可以说汉字是打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把钥匙。

图片

  本场讲座,内容丰富、生动,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氛围积极而热烈。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汉字的理解与认识,同时也提升了对传统文化的认同和热爱,更增强了他们学习汉语、学好汉字的信心。

  ​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