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我校邀请斑马救援队到校举行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
时间:2022-04-25 08:58:11  来源:  作者:   点击: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溺水事故也进入高发期。为使广大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4月24日下午,我校邀请单县斑马义务救援队来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讲活动。高二年级年级师生代表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聆听了讲座。斑马救援队总队长、总指挥时江波,水上支队队长赵臣博、水上支队教导员童建鸿及救援队防溺水宣传员、副校长魏广存参加活动。活动由学生成长中心主任朱瑞军主持。

  活动中,童建鸿教导员首先用真实的溺水案例、触目惊心的数据引起同学们对预防溺水的高度重视。他结合自身多年的救援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溺水事故的特点、如何预防溺水、溺水自救和应急救护的相关知识,并现场演示了岸上急救措施、心肺复苏的方法。他强调,人生没有彩排,失去便不再回来,青少年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防溺水的自救与互救知识,并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向身边人宣传,让更多的人受益。




  最后,童建鸿带领全体学生进行“六不准”防溺水宣誓,全体学生用自己响亮的声音表达自己预防溺水的决心。随后,学生在“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从我做起”的横幅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



 

  本次活动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课,不仅提高了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让防溺水安全知识入耳、入脑、入心,为学生的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防线。

  为筑牢防溺水工作防线,预防溺水事故发生,我校把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纳入常态化,多措并举,与社会、家庭各方形成合力,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溺水教育活动,为学生创设更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确保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