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我校第86期周末大讲堂《解读俄乌战争,提高政治站位》
时间:2022-04-26 08:44:13  来源:  作者:   点击:

  关心时事政治,提高理论素养。4月24日晚,单县五中第86期周末大讲堂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大讲堂主讲人是郑汝远老师,题目是《解读俄乌战争,提高政治站位》。

  讲座中,郑老师围绕俄乌战争发生的背景、原因,西方国家制裁,中方态度以及战争启示五部分进行展开,通过介绍俄乌战争的历史渊源、地缘政治背景切入正题,分析了俄乌冲突爆发的深层原因,引导学生全面了解俄乌冲突影响下的国际形势,并分析了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经济、外交全面制裁和封锁俄罗斯的态势以及中方对俄乌战争的态度。

  讲座末,郑老师从政治、经济、文化三方面总结了俄乌战争带来的启示,并希望同学们在学习文化课的同时,关心时事政治,了解国内外重大时事,开拓视野,提高科学文化素养。整个讲座,学生凝神静听,并积极参与讨论,纷纷表示通过聆听俄乌战争,乐享了丰富的时政大餐。

  希望通过此次讲座,能让同学们有所思有所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提高政治素养,增强为中华民族复兴而努力学习的动力。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