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巾帼绽芳华 致敬“她”力量】 我校第五届“十佳巾帼园丁”风采展播(一)
时间:2022-03-06 07:39:25  来源:  作者:   点击:

  定格巾帼韶华,致敬最美的“她”。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了营造和谐向上的师德师风氛围,展现女教师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关爱学生、不断进取的可贵品质,我校开展了庆祝“三八”妇女节暨第五届“十佳巾帼园丁”主题活动,用发现美的眼睛捕捉并记录学校女教师的最美瞬间,致敬最美的她。


 

  杨艳萍

  杨艳萍,希望部高二英语备课组长,高二(30)班班主任。从2006年8月至今,她以一名普通教师的身份默默守护着一届又一届五中莘莘学子。16年的光阴静静流过,她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用优异的教学成绩,帮助众多学子圆梦大学,让他们的人生拥有了更多的选择。

  作为英语组备课组长,她带领备课组成员认真研究课程标准,强化观念更新,创新英语教学,根据学生实际,探讨出适合学生的课堂模式。工作中她身先士卒,为了编好一套试题,常常忙到深夜。她所带领的英语备课组多次获得过“校优秀备课组”,2018年获得“县优秀备课组”荣誉称号。她本人也一直在不断学习,努力提升自己,多次执教校、县公开课,并获得市、县优质课一等奖,2020年被评为“单县教学能手”,2021年获学校高考命题说题大赛二等奖。

杨艳萍老师(右二)和同事一起为学生送考加油

  她是高二(30)班主任,也是两个年幼孩子的母亲。劳累的工作,繁琐的日常并没有影响她对这份工作的热情和热爱。作为班主任,她用爱心、热心、耐心温暖和陪伴着每一位学生,从早晨6:00到晚上10:30半,从早读、早操、早饭到晚休检查,她每天陪伴学生们十几个小时。有的学生青春期叛逆,有的学生学习习惯差,有的孩子心理素质差,在处理这些问题上,她因材施教,恩威并施,宽严并济,赢得了学生的尊重和喜爱,得到了家长和领导的认同和赞赏。2021年,她所带的高三(21)班高考取得优异成绩,班级被评为“山东省优秀班集体”,她本人也被授予“单县优秀教师”的光荣称号。

  杨艳萍老师检查晚休

  杨艳萍老师所带班级被评为“山东省优秀班集体”

  “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写春秋”。杨艳萍是我校众多优秀女教师的一员。她用无私的爱温暖学生,把自己的青春、热情献给神圣的教育事业,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位人民教师的本色。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