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我校参加中俄中学联盟俄罗斯青少年中文空中课堂项目启动仪式
时间:2022-02-18 18:16:01  来源:  作者:   点击:

  2月18日下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与中俄中学联盟共同打造的俄罗斯青少年中文空中课堂启动仪式在线上召开。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黑龙江省教育厅、哈尔滨市教育局领导及中俄中学联盟双方秘书处负责人、项目组全体成员单位中、俄双方学校代表和参与该项目学习的俄罗斯青少年学生代表等,共200余人参会。

  我校副校长魏广存、对外交流中心主任牛平原及授课俄语教师于巍、张妍在综合楼模联教室分会场参参加会议。
      
      

  启动仪式上,首先播放了主办方精心制作的项目介绍宣传片,让大家对项目实施背景意义、活动开展方式有了进一步理解。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赵国成、黑龙江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于子超、哈尔滨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殷兆龙、俄罗斯雅库茨克市教育局局长A.K.谢苗诺夫、中俄中学联盟俄方秘书处秘书长N.R. 马克西莫夫、新西伯利亚市第112高中校长V.N. 普拉东诺夫及哈尔滨市第六中学校校长张祥洲分别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方八所授课单位的教师与参与本次课程的俄罗斯青少年表达了对项目顺利开展的期待和祝福。

  启动仪式结束后,联盟常务理事单位项目负责人、授课教师进行了线上第二次集体备课,为2月21日正式开始的第一课做最后的准备。
      
      

  中俄中学联盟俄罗斯青少年汉语空中课堂是由中俄中学联盟与俄罗斯汉语教学联盟合作共同开展语言学习项目,旨在通过开展线上语言、文化与体验课程,加强中俄人文交流,帮助更多俄罗斯学生学习汉语,更好地推广中国文化。项目以俄罗斯基本没有汉语基础或者初级汉语程度的学生为授课对象,通过俄罗斯汉语教学联盟的宣传推广招收300名左右的俄罗斯初高中学生,由俄方秘书处根据俄罗斯不同地区、不同学段将学生分成八个教学班,中俄中学联盟八家常务理事单位分别负责一个班级的教学及管理。

  作为联盟理事单位,我校负责一个教学班39名俄罗斯学生的汉语教学。下一步,我校教学团队将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不断提高对外汉语教学的能力和水平,精心备课、用心制作,争取给俄罗斯青少年送上特色鲜明的汉语文化大餐。同时希望我校能借助“俄罗斯青少年汉语空中课堂”大平台,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的双语教师,为我校俄语教学教研注入强劲动力。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