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你好,新学期!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顺利返校开学
时间:2022-02-17 07:47:19  来源:  作者:   点击:

  春寒料峭,掩不住万木争春;乍暖还寒,挡不住热潮奔腾。2月16日,我校高一、高二、高三学子怀揣求知的梦想,满怀期待的心情,分时错峰陆续返校,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统筹协调,全力保障开学平安有序

  学校严格落实教育主管部门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要求,精心部署开学工作。开学前夕,我校紧锣密鼓地开展教育教学准备工作、管理工作会议、安全隐患排查、疫情防控演练、校园环境清洁美化等开学前准备工作,给即将回归校园的同学们营造一个整洁、温馨、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从严落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为保障此次返校报到工作顺利进行,学校严格把好疫情防控关,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建立专门入校监测通道,对返校师生进行体温监测。并对校门口交通进行有序疏导,保证家长与学生能够顺利及时到校。



  细致入微 开启新学期新生活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家长不允许进入校园,为此各年级成立了由老师和学生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帮助入校同学搬运行李,大家不畏辛劳,以良好的青春风貌站好学生返校第一班岗,用热情和微笑欢迎每一位五中学子顺利返校。报到后,学生整理内务、打扫宿舍教室卫生,为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开个好头。



 报到后,学生整理内务、打扫宿舍教室卫生,为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开个好头。


  教师发展中心工作人员提前为各班分配好新学期师生教学用书,确保开学教学秩序顺利运行。

  食堂为学生们提供了营养均衡、美味可口的饭菜。学校领导、班主任也都到食堂陪餐,维护打饭秩序,监督学生文明用餐。

  各年级管委会领导加强对课堂、办公室、宿舍、校园的巡查,及时发现不足,适当调整,帮助师生迅速找回归属感,迎接新学期。


  努力拼搏,谱写人生的新诗篇

  各年级班主任分别组织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班级会议,全面掌握班级学生到校情况,上好开学第一课,围绕爱国主义教育、安全教育、规范管理、习惯养成、目标确立、计划制定等方面做了具体强调,教育和引导学生尽快收心归位,以崭新、平稳的心态投入到学校生活中来。


  同学们积极调整心态,克服“假期综合症”,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当中,为新学期的学习鼓足干劲、充满信心、奋力拼搏。




 

  新学期,新起点,新目标,新希望!

  希望每一位莘莘学子

  都能从中汲取向上的力量

  在虎年里,虎力全开、虎虎生威

  一起奔向美好未来!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