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第54期周末大讲堂《古代戏曲那些事》
时间:2021-05-10 09:04:37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了让学生了解传统戏曲,感悟戏曲其博大精深的内涵, 5月9日晚,单县五中第54期周末大讲堂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大讲堂邀请的是高三历史组韩冬老师,主题是“古代戏曲那些事”。
      

  韩老师首先对京剧、豫剧、越剧、黄梅戏、评剧五大剧种做了简单介绍,重点介绍了古代戏曲的表演和伴奏以及戏曲的艺术特色等。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兴趣,韩老师还为学生做了示范表演并采用“我唱你跟唱”的形式来加深同学们对戏曲艺术的了解。游戏结束后,韩老师对学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多去了解我们的戏曲艺术,近距离的观赏戏曲。
       

  韩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不仅普及了戏曲艺术常识,展示了中国戏曲历史之悠长、底蕴之深厚,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中华传统艺术的魅力。整个讲座气氛轻松、愉悦,每位学生都收获颇丰。

  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优秀传统戏曲文化,传播戏曲艺术知识,更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喜爱中国优秀的戏曲文化,让戏曲艺术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让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得到传承。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