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经典影视进课堂,春风化雨助成长‖高一年级开展影视进课堂活动
时间:2021-04-21 10:29:31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激发学生阅读名著的兴趣、培养学生的阅读习惯、拓展学生的阅读思维、增强学生的阅读体验,营造阅读经典名著浓厚氛围,高一年级开展了文学经典影视进课堂活动。
      
苗中平老师指出红楼梦是巅峰巨著,名著阅读与影视结合更具直观性,影视画面的呈现,不仅是对原著情节、人物的还原,还原的还有时代背景、社会环境。苗老师在讲到“王熙凤毒设相思局”这一回时,让学生先自由阅读文本,然后截取与文本相适应的剧集给学生播放。观影时,同学们被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吸引。人物形象直接展现在学生眼前,使学生对主人公形象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之后,学生自由讨论并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观点。
      耿永奎老师教导学生,经典的背后,是一座座宝藏,藏在其中的宝物融汇了成百上千年的岁月,至今依旧熠熠闪光、璀璨夺目。之后让学生通过观看“王熙凤毒设相思局”剧情,去发掘其中的宝藏。
      《窦娥冤》是古典悲剧的典范著作。韩艳老师链接考点抛出问题让学生欣赏影视,这不仅提升了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也进一步引起了学生对作品的悲伤、哀痛乃至愤懑之情,激发了学生对良知的坚守、对道义的追求。
         经典影视进课堂活动,为学生阅读经典铺垫了一条植满鲜花的路径,期待学子们循着这条路径闻到一路的芳香。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