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练一手好字,传一代文明 ‖ 我校高一年级尘海书法社成立
时间:2021-04-08 09:23:37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学生书写,增强对祖国语言文字的认识,拓宽其眼界,陶冶其情操,全面提升其素质,为传统文化的传承奠定基础,高一年级成立尘海书法社团。4月7日,举行了开班仪式。年级管委会主任黄开典、书法协会会长高立新、美术教师张贵锁、书法社团成员刘刚、韩艳老师及全体社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高韵深情,坚质浩气,缺一不可为书。黄开典主任对学生提出要求、寄予厚望并特别强调,习书时要澄神静虑,心正气和,才能“翰逸神飞”。书法是传统文化的瑰宝,让学生通过书法学习逐步养成良好的书法习惯及良好的品德意志,同时通过书法艺术,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

  随后高立新老师对学生谆谆教导,声音字字铿锵有力,入脑入心。高老师秉着谦虚严谨的作风,给学生传授如何起笔、运笔、顿笔、收笔等书写要领,从横到竖再到钩,每一个笔画,每处要点仔细叮嘱学生。学生们听得聚精会神,深陷书法的魅力之中。

  刘刚与韩艳老师教导学生,汉字书写伴随每一个中国人的一生,无论在世界的哪一个角落,每一个中国人都有规范使用汉字的义务和使命,让学生练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刘刚老师并对“尘海”做了诠释,他希望同学们习书时姿态像尘埃一样卑微到泥土里,胸怀像大海一样宽广。

  最后张贵锁老师现场泼墨挥毫,书韵留香。张老师笔锋流畅、苍劲有力,更加激发了学生学习书法的热情。

  书法雅尚,翰墨千秋。书法是我国民族文化遗产中一颗璀璨的明珠,书法社团的成立不仅是提高学生书写水平的一项有力保障,更是传承优秀文化奠基石。相信五中学子定能以书精心养气,以书炼意砺志,以书探美求新,为中华文化的传承添砖加瓦。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