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单县五中第45期周末大讲堂《自然灾害》
时间:2021-01-18 20:14:57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了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然灾害的应对能力,1月17日晚上,单县五中第45期周末大讲堂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大讲堂的主讲人是地理教师苗增,主题是“自然灾害”。


       雪灾、洪灾、山体滑坡……2020年,全国各地频频遭遇自然灾害,给民众生活带来严重影响。自然界恐怖的灾害无数次证明了人在自然面前的渺小。但是倘若我们学习了一些基本的应对自然灾害的知识,或许当灾难真正降临时我们就会从容应对。

      苗老师在地理方面深有研究,拥有高深的学术造诣和精湛的教学艺术。讲座初,苗老师讲到了面对世界上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之一--洪水的自救方法。暴雨来临时,如果家住底层,应将家中的电器插座、开关等移到离地面1米以上的安全地方。一旦室外积水漫进屋内,应及时切断电源,防止触电伤人。其次是台风中的自救、地震中的自救以及雷电天气时的注意点和大雾天气的防护等。苗老师以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授课方式打动着在座的每位同学,她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地震等自然灾害的基础知识、主要危害和特点、人类与灾害抗争的历史以及增强自救互救能力的相关措施等知识。


       讲座中,她在讲座中充分调动学生的参与热情,通过漫画的形式向同学们提问,同学们纷纷说出了自己应对自然灾害的看法和见解,将整个讲堂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大讲堂,使学生们增强了对自然灾害的防范意识,学会了常见的自然灾害的预防措施,提高了应对自然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学到了切实有效的灾害预防与自救方法,获益匪浅。
(来源/课程建设中心   图文/尘晨   部门审核/于美艳)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