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筑牢防线,守护平安‖ 单县五中扎实推进校园安全工作
时间:2021-01-18 15:17:15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强化全校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共同维护校园平安稳定,根据上级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我校精心细致谋划,详细安排部署,加强安全检查,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1月15日下午,单县五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专题会议在综合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副校长谢吉坤传达了上级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强调各部门要迅速开展安全隐患自我排查,组织联合检查,要重点对宿舍、食堂、功能室等地方进行排查整改,并督促落实。
   

       党支部书记、校长苗玉法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安全责任,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狠抓隐患排查,落实整改措施,严格贯彻学校的工作部署,杜绝安全整治走形式、走过场,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秩序,并就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为保障师生健康和财产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会后,各部门负责人召开了部门工作会议,认真落实本次学校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制定排查整改措施并落实专人负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1月16日下午,苗玉法校长带领学校安全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深入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学生宿舍、学生服务中心、餐厅、卫生室、浴池、油印室等地,对照安全隐患排查清单展开全面检查,翻阅安全工作相关材料,实地查看各项设施设备,系统检视部门安全工作。检查结束后,针对存在问题,苗校长主持召开了现场整改推进会,强调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高标准、严要求迅速落实,做到及时整改、立整立改,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校园和谐平安。
   


      1月18日上午,单县五中在综合楼六楼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副校长谢吉坤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对全体教职工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务必提升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密做好个人防护,为我县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

      党支部书记、校长苗玉法强调,疫情防控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全体教职工要恪尽职守、履职尽责,确保全体师生生命和健康安全;要严格遵守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章制度,做到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要做好协同交流,加强沟通,形成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安全工作,任重道远。单县五中将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秉承务实求真的工作态度,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健全安全管理体制,强化各项管理措施,筑牢校园安全屏障,为创建和谐稳定校园和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