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单县五中基于学生发展的多元化办学实践与思考(一): 牢记使命 立德树人 红心向党 铸魂育人
时间:2020-06-24 18:09:47  来源:  作者:   点击:
      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单县五中秉持“党建是学校发展的永恒动力”这一定位,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助力学生成长。学校按照“围绕教学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的工作思路,把党建与育人工作融合、不断强化意识形态建设,注重思想政治建设,加强理想信念建设,真正实现了铸魂育人、立德树人。

      学生的成长是学校各项工作的根本目的,为学生的未来创造美好生活是学校各项工作的重要使命。单县五中以党建为引领、以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课程建设中心和学生成长中心职能,积极创设丰富的课程体系,举办多彩的校园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增强学生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家国情怀,从而激发学生拼搏进取、奋发有为的内驱力,为学生的发展提供正确发展方向,注入无限精神动力。 

      学校开设红色课程,打造红色长廊,推进红色教育进教室、进教案、进课堂,提升学生的政治意识和家国情怀;开展红心向党系列活动,积极参加“我为祖国点赞”征文和朗诵活动,在实践中升华学生的爱国情操和青春理想;独具特色的“周末大讲堂”和“新闻30分”等课程进一步开阔了学生眼界、提升了学生格局。


 
      振奋人心的红歌合唱比赛、庄重肃穆的升旗仪式、祝福祖国板报评比活动、精彩纷呈的红色艺术作品展……学校通过打造课程体系、开展多彩活动,让学生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将爱国之情、青春之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奋斗展现青春学子风范,实现青春理想,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相融合,勇做时代后浪。



 
      学校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深入走访困难家庭,实施精准对接、精准帮扶。“走基层、包班级、蹲点服务活动”、“走访慰问困难家庭学生”……党员干部用一颗红心践行着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用一颗初心诠释着立德树人的无悔誓言。平凡的岗位中自有其伟大之处,光荣的职业自有其神圣之光,党员干部用自己的热忱温润着学子的心灵,启迪着学生的未来!



      立德树人,德字为先;铸魂育人,思想为本。总书记曾提出,广大青年要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筑梦中华,单县五中将一如既往的为祖国培养更多的担当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