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第28期周末大讲堂《阳光下的黑暗》,聚焦校园欺凌
时间:2019-12-02 09:34:47  来源:  作者:   点击:
      12月1日下午,第28期周末大讲堂在综合楼六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期周末大讲堂由刘舒畅老师主讲,题目是“阳光下的黑暗”。
      

      讲座围绕“预防校园欺凌”这个主题展开,向同学们展播了电影《少年的你》片段。《少年的你》是根据玖月晞小说改编的电影,由曾国祥执导,周冬雨、易烊千玺等主演。该片讲述了在高考前夕被一场校园意外改变命运的两个少年如何彼此守护、相伴成长的故事,是一部聚焦校园欺凌的青春题材片,影片对校园欺凌现象进行了多层面、全方位的描绘,把校园欺凌给孩子造成的伤害直观展现,直击人心。影片也触发了同学们深深地思考:是谁制造了阳光下的黑暗?又有谁正处在这样的黑暗中呢?谁能让少年的校园生活充满阳光,永无黑暗?
      
      讲座中,刘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欺凌事件对青少年的危害以及恶劣影响,告诫同学们要尊重法律,树立守法意识,
希望同学们学会面对欺凌行为时的应对方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并且鼓励同学之间要珍惜友情、互相帮助、互相谅解、互相包容,自觉抵制校园欺凌,共建阳光校园。
      今天的这堂课在引发同学们思考的同时,也会让在座的每一位年少年心里得出自己的答案。相信刘老师这堂课一定会给同学们带来深远的影响,让他们心驻阳光,笑迎未来。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