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凝心聚力,共育有为学子 ‖ 单县五中召开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9-12-02 08:56:06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规范学生的日常行为,提高班主任的管理水平和能力,促进良好校风、班风、学风的形成。我校于12月1日晚在综合楼二楼阶梯教室召开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苗玉法等学校领导、年级管委会成员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交流会由学生成长中心朱瑞军主任主持。
      
      
      班主任是班集体的组织者、教育者、引导者,不但是学校实施教育教学工作及各项教育活动的得力助手,更是学生美好心灵的塑造者和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班主任的教育水平及管理艺术在学校的发展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毫无疑问,班主任工作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更是一种文化。本次经验交流的主讲人是第二届班主任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李亚东和袁春磊两位老师,他们在班主任岗位上,用自己的爱心、汗水、智慧勾画出班级蓝图。
      
      李亚东老师首先从班级的典型教育案列入手,指出一朵在温室长大的鲜花是永远经不起大风大浪的冲击的,一个只有在表扬声中长大的孩子,是无法经受起在生活中遇到的磨难和困难的。适当的接受一些批评、经受一些处罚有助于学生的健康成长,是走向成功的催化剂。对犯错误的学生一味地迁就,就会使其迷失方向。恰当的批评处罚有助于学生深刻的认识自己的错误,并迅速改正,使其逐步走向成功之路。
      
       袁春磊老师交流的主题是“寻找桃李芬芳”。在班级的管理中,袁老师利用了多种情感交流方法,对班级进行了解,走进学生心理,对学生出现的棘手问题有的放矢的进行处理。巧妙的运用了情感交流,在心灵上感染他们、精神上激励他们、思想上震撼他们。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最后,苗校长要求全体班主任要珍惜学习机会,提高自身素养,进一步提升班主任工作水平。在工作中要规范工作行为,要有所思,更要有所行。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