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单县五中应邀参加第二届俄中年会暨校长论坛
时间:2019-10-13 18:19:27  来源:  作者:   点击:
       金秋十月,时值中俄建交70周年,“中俄中学联盟2019年年会暨国际化办学校长论坛”在莫斯科国立大学俄语文化学院如期举行。来自中俄二十多所中学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单县五中党支部书记、校长苗玉法和国际部主任牛平原应莫斯科大学俄语文化语言学院邀请参加会议。

      本次年会的与会代表包括中方十所学校的25名代表和俄方15所学校的29名代表,此外还包括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哈尔滨市、区三个教育局、莫斯科国立大学俄语文化学院、部分在俄留学生和教育机构代表,共计九十余人。活动得到莫斯科国立大学俄语文化语言学院的热情接待和大力支持,并得到了俄罗斯教育科学部和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的广泛关注。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曹士海公参致辞
哈尔滨市教育局局长王长文致辞

莫斯科国立大学俄语文化学院院长叶莲娜·科弗彤致辞

莫斯科国立大学俄语文化学院副院长瓦列里主持会议

      会议论坛期间,莫斯科教育部副部长维可多·巴修克、莫斯科国立大学第一副校长塔吉扬娜·卡尔塔娃、外事副校长尤里·马泽毅等领导共同会见了与会代表,并与大家就中俄教育合作进行了论坛交流。


莫斯科教育部副部长维可多·巴修克、莫斯科国立大学第一副校长塔吉扬娜·卡尔塔娃、外事副校长尤里·马泽毅与大家进行论坛交流

苗校长在论坛现场

      会后在瓦列里副院长的带领下,大家兴致盎然地参观了莫斯科国立大学的标志性建筑——拥有三万多间教室,气势恢宏的主楼。


莫斯科国立大学主楼


与会代表参观莫斯科大学主楼


与会代表在莫斯科大学合影

        在莫斯科的五天时间里,苗校长参观了世界名校МГУ、莫斯科1507中学、莫斯科2200中学(原356中学)等学校并就学校发展及教育教学问题积极探讨交流。 在交流中, 苗校长介绍了我校的俄语办学特学和发展现状特别是国际办学的经验和发展规划,得到了各方代表的一致认可和充分赞扬。同时就深入合作办学、扩大交往、联合办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苗校长和俄罗斯校长在年会现场交流并合影留念


苗玉法校长俄语文化语言学院预科系主任互赠礼物

苗玉法校长和俄语文化学院第一副院长瓦西里教授


参观莫斯科1507中学


参观俄罗斯356幼儿园

体验手工制作课

观摩莫斯科356中学的汉语课堂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校的俄语教育教学水平和影响力,加快了宽领域、高层次国际合作与交流步伐,拓宽了与国外高校合作办学渠道。相信学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为国家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