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第23期周末大讲堂《中西文化对对碰》
时间:2019-10-13 18:08:36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9年10月13日下午14点,第23期周末大讲堂在综合楼六楼报告厅举行,题目是《中西文化对对碰》,讲师安正华老师。课程建设中心于美艳主任和张永存副主任亲临现场,前来听课的还有英语教研组长戴雨福老师和英语学科主任高立新老师。本次周末大讲堂由张永存副主任主持。

      安老师从十一个方面谈论中西文化的差异,分别是:1、见面问候;2、尊老爱幼;3、救死扶伤;4、生活工具;5、喝水方式;6、时间观;7、餐饮习俗;8、从吹牛看文化差异;9、教育;10、从动物形象说起;11、中西文化的激烈碰撞。
      课堂开始,安老师向学生们分享了一个故事,以一对年轻的华人华侨的婚礼上发生的事情为例,讲述了中西方文化的差异与矛盾。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差异呢?因为,地理空间的距离阻碍了中西文化的交流和传播,但客观上也为中西方文化独立发展提供了便利条件。因此,便产生了文化差异。中国延续了几千年的孔子、孟子等古代哲学家的思想精华及伦理道德观念在中国社会落地生根,而西方人则将黑格尔、康德等现代哲学家的思想发扬光大。这种传统文化的差异直接影响了中西方人们的世界观、价值观和生活观。安老师从这十一个方面举例说明中西方的文化具体有哪些差异。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同学们通过本次的周末大讲堂,从各个方面了解了中西方的文化差异,不仅惊叹国外的文化和见闻,也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