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全国道德模范田秀英来我校做《笑对人生》励志报告
时间:2019-10-10 17:28:12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作用,促进广大学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10月10日,我校在多功能厅举行了全国道德模范田秀英事迹报告会,会议由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朱瑞军主持。
 
      报告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师生嘹亮的歌声传递着五中奋发有为、拼搏进取的音符。在报告会上,田秀英声情并茂,在近3个小时的时间里,她用充满亲情力量和人性温暖的演讲征服了近2500名师生,她用自己博大的母爱与向上向善的力量验证着“母爱能战胜一切苦难,母爱的伟大能把残缺变成完美”的铿锵誓言!
      榜样的力量是富教育意义的,正能量典型的现身说法感动莘莘学子的心灵。田秀英母子逆境面前不退缩、大难面前不舍弃、苦境面前拼搏奋斗、始终笑对人生的乐观精神感染了成千上万的人。现场很多学生都听得感动落泪,报告会多次被经久不息的掌声打断,大家不知不觉地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灵魂的升华,对孝老爱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加自觉地认同,对实现自身价值有了更加充分的信心,对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伟大中国梦有了更加坚定的决心!五中学子必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笃定的脚步向着心中理想继续迈进,为可爱的中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田秀英先后获得首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道德模范、山东省十大优秀母亲、山东省十大孝老爱亲模范、山东省十大新闻人物等荣誉,受到胡锦涛总书记的亲切接见,曾在人民大会堂做演讲,被誉为“当代孟母”。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