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单县五中举行“激扬青春,逐梦前行”庆国庆演讲比赛
时间:2019-10-14 10:16:4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培养学生的集体主义精神和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引导学生珍惜美好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单县五中于10月13日在田径场举行 了“激扬青春,逐梦前行”庆国庆演讲比赛。
      
      
      
      
      演讲过程中,各班选手围绕爱国、责任、奋斗等中心畅谈自己的理想与抱负,他们用真挚的情感、铿锵有力的演讲为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听觉盛宴。尽管演讲内容不同、风格各异,却都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展示了“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的精神面貌,表达了刻苦学习、励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强烈愿望和坚定信心。12名演讲选手经过激烈比拼,展示了各自的风采,最终高二(17)班的房宇获得了一等奖。
      
      最后,学生成长朱瑞军主任为此次比赛作了现场点评,他首先代表全体评委和全体同学,衷心感谢选手,给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听觉的盛宴;他认为12位选手的演讲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精神饱满,语言流畅,文采飞扬,激情四射;同时,他也指出了演讲中存在的不足和遗憾,最后,他勉励全体同学要充分利用语文课前三分钟的演讲时间,踊跃登台,敢于表现,通过演讲的锻炼,让自己的人生更加出彩!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我校学生积极进取、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助于引导学生时刻心系民族命运、心系国家发展,将爱国情感转化为刻苦学习、奋发图强的动力,让学生在活动中成长,在实践中成才。
(学生成长中心供稿)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