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第22期周末大讲堂《聊聊我心目中的中国女排》
时间:2019-10-07 08:25:57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9年10月6日晚,第22期周末大讲堂在综合楼六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数学组王雨涛老师和大家一起聊心目中的中国女排。
      王老师从自己的个人爱好讲起,一路追随中国女排辉煌的奋斗足迹:1981年和1985年世界杯、1982年和1986年世锦赛、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夺得冠军,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五连冠”的中国女排。


      
      
     王老师讲到郎平在中国女排陷入低谷时两度出山,挽救了中国女排。荡气回肠的逆战,让同学们无不动容,使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女排精神,女排魂!正如郎平所说,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知道不会赢,也竭尽全力。她们一路虽走得跌跌撞撞,但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尘土,依旧眼中坚定。谈及夺金过程中历经的困难,郎平表示:“所有的困难都是比赛的一个部分,从早上九点多的比赛一直到晚上十点多的比赛都是对我们的一个考验。大家都能忍得住、耐得住,谁坚持到最后,谁笑到最后,谁笑得最好。”
      
      
      像郎平这样的天才、女排这样的英雄团队都要在人生的道路和竞技的舞台上经历如此多的艰难曲折方成大器,何况我辈凡夫俗子呢?郎平教会我们,无论是在球场上还是生活中,应对困难、释放压力的最好方式不是自怨自艾、怨天尤人、感时伤怀,而是用尽一切办法去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情绪问题技术解决,是郎氏执教艺术和生活哲学的成功法门。对于那些勇攀高峰的人们,人生的最高峰永远是下一座。郎平还有作为教练的世锦赛、世界杯、奥运会全满贯的梦想要去实现,年轻的中国女排正在开创新的王朝。前进的道路依然不会是一片坦途,但郎平和她的姑娘们将砥砺前行、风雨无阻。同时,也激励着同学们学习和继承中国女排精神,面对困难、困惑和险阻,拼命努力,一路走过!
      王老师点燃了学生们积极奋进的烈火!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