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单县五中举行新学年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
时间:2019-09-10 10:39:48  来源:  作者:   点击: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承载着梦想与期望的季节,我们迎来了新的学年。9月9日下午,单县五中2019—2020学年度开学典礼暨学生表彰大会在西田径场隆重举行。苗玉法校长等学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学生家长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工会主席马庆举主持。
      
2019-2020学年度开学典礼暨表彰会隆重举行
      
工会主席马庆举主持会议   
      伴随着冉冉升起的国旗与激越雄壮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升国旗仪式
      首先,副校长韦昌幂向全体师生介绍了新学年各处室、各年级领导和各学科负责人及备课组组长。
      
副校长韦昌幂介绍各部门、学科组负责人
      高一30班黄梦代表全体高一新生发言,表达了对学校的热爱以及对新征程的展望,她号召同学们志存高远、自强不息、勤学善问、刻苦钻研,努力实现自己的追求和梦想。
      
高一新生代表发言
      高三1班李树立代表2017级全体学生郑重承诺,将会在接下来的一年里艰苦奋斗,确立远大理想目标,充满自信,珍惜时间,负重拼搏,用自己的学习成绩来回报老师、家长的厚爱和教诲。
      
高三学生代表发言
      李留兵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学习,努力钻研业务,用心陪伴学生成长,与学生共同努力,珍惜机会,不负年华,积极工作,无私奉献,为重塑五中辉煌而奋斗。
      
李留兵老师发言
      家长代表李英女士发言,表达了对老师的感谢以及学生们的美好祝福,并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要与孩子共同学习,一起收获成长,并配合学校做好相关工作。
      
学生家长代表发言
      党支部书记、校长苗玉法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新加入五中的老师、同学们表示了最热烈的欢迎。他回顾了学校一年来取得的进步,向辛勤劳动的全体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全体学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把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行,在刻苦勤奋中升华生命价值,助推中国梦早日实现。二是要把握时代命脉,坚持全面发展,重视职业生涯规划,增强审美能力和审美情趣,加强锻炼,与时俱进,敢于创新,做坚韧乐观奋发向上的新时代青少年。三是要提高自身修养,追求君子高尚,时时刻刻以君子品格作为自己追求的目标和努力方向,做一名言行高雅、卓尔不凡的五中人,做一名有内涵、有气质、有品位、有思想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支部书记、校长苗玉法致辞
      副校长谢吉坤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学生的决定,对获得2018-2019学年度奖学金的406名同学及省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进行了表彰奖励,并举行颁奖仪式。这是学校对莘莘学子辛勤努力的嘉奖,也是满怀希望的激励。
      
副校长谢吉坤宣读表彰决定并组织颁奖
     
      
      
颁奖仪式
      
带领全体学生宣誓
      最后,全校学生用铮铮誓言郑重承诺,一定会牢记父母嘱托,严守学校纪律,培养吃苦精神,磨练坚强意志,用信心战胜困难,用勤奋战胜惰性,用效率创造成功。开学典礼在同学们宣誓声中落下帷幕,整个典礼和颁奖过程庄重而热烈,为新学期工作的开局注入了新的活力,增强了师生们的凝聚力,也为学校的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