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校园安全,从心启航 ‖ 我校举办火灾逃生、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讲座
时间:2019-09-06 17:24:44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丰富军训生活,根据学校军训计划安排,9月6日上午,我校邀请单县海吉亚医院副院长闫晓勇医师为高一新生开展了一场火灾逃生和急救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学生成长中心朱瑞军主任主持。
      
      
      闫院长结合实际案例,详细、生动地讲述了消防基础知识、火灾现场自救逃生技能等知识。并针对我校具体情况,有针对性的讲解了教室、食堂和学生寝室火灾防范、扑救、疏散以及逃生的具体方法和建议。
      
      
      
      在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培训中,闫院长首先讲述如何从意识、呼吸、心跳三个方面来判断救助者是否需要心肺复苏,还重点讲述了如何正确、有效地进行胸外心脏按压,以及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经常出现的错误,以免对患者造成二次伤害,在讲解过程中并有护士利用人体模型进行示范。讲解演示完毕后,组织部分学生利用人体模型进行模拟实训,并帮助学生纠正操作中的错误,加深他们对技术动作的理解,加快对心肺复苏技能的掌握。培训深受学生喜欢。
      最后,工会主席马庆举作了总结讲话,希望同学们、通过理论知识学习和实践演练,增强急救的现场判断和处置能力,为营造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校园氛围添砖加瓦。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紧急救护知识,掌握了火灾逃生技能,提高了自救互救的能力,积累了消防救助、应急处理等实战经验,是一次生动且富有实效的生命健康教育,为建设平安校园提供了重要保障。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