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聚焦课堂教学,助力专业成长‖单县五中暑期教师专业发展培训精彩继续
时间:2019-08-27 21:06:42  来源:  作者:   点击:
      8月27日,单县五中全体教职工齐聚一堂继续学习培训课程,继昨日苗玉法校长开班动员与肖盛怀老师分享成长经验,老师们学习热情持续高涨,学习态度积极认真。
      
教师发展中心许长岭主任主持活动
      上午,张静、万道磊、魏菲、苗增四位老师分别作了精彩报告。张静老师从加强教师提问的有效性和培养学生的问题意识展开论述,强调了提问做到具有针对性、重视启发性、面向全体学生、方法多元化、清晰表达,更要落实生本观念、强化基础知识、抓住课堂过程亮点、开发批判式思维,从而为学生提问营造和谐氛围、创设适宜条件。万道磊老师从情境创设、问题分层、课堂反馈、问题延伸几个角度并结合案例详谈了“问题驱动”在生物学科教学中的应用。魏菲老师在报告中从运用情景设计的必要性谈起,介绍了借助漫画、图片、影视再现情境、让学生主动参与情境、联系生活走进情境等具体方法,生动有趣。苗增老师通过课堂导入、课堂表演法、引入竞争机制调动学生的积极性,通过分层教学激发学生学习兴趣,通过思想教育渗透培养学生学科素养,通过课堂外的延伸引领学生走向更深、更广的学习天地,提高综合素养,方法合理有效。
      
张静老师作报告
      
万道磊老师作报告
      
魏菲老师作报告
      
苗增老师作报告
      下午,安正华老师主讲的题目是《浅谈英语有效教学》,立足于高效课堂有趣、有效,切实从学生实际出发,阐述了讲故事、公众人物、谚语名言等在英语教学中的应用。
      
安正华老师作报告
      教学督导中心张星文主任对一年来我校问题驱动式课堂教学探索作了回顾,指出课堂改革观念日益深入人心,问题驱动式课堂教学向常态课深入,并客观地指出课改进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勉励全体教师树立归零、开放、主动的心态,与惯性、惰性做坚决的斗争,本着踏上路、不抵触、不怀疑、不观望的态度,坚定信念,积极行动,虚心学习,用心研究,主动改变,投身到如火如荼的课堂教学的改革中去。
      
教学督导中心张星文主任作报告
      最后,课程建设中心副主任张永存作了题为《我不再是我,我依然是我》专题报告。张主任从对于自身、对于身外两个角度向大家阐释了“我不再是我,我依然是我”含义。介绍了我校校本课程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发展规划,着重介绍了打造“书香校园”课程的意义、具体措施,并呼吁大家回归纸质阅读,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来造福孩子的一生,富润教师的灵魂。
      
课程建设中心副主任张永存作报告
       七位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切实为老师们带来了充实的学习体验,能在教师们的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发挥引领辐射作用,为教师专业发展指明方向,助力我校问题驱动式课堂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