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新学年、新使命、新征程‖我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会议
时间:2019-08-26 21:28:52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了进一步明确新学年的工作方向,确保开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8月26日下午,全体教职工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年第一次大会。会议由副校长谢吉坤主持。
      
副校长谢吉坤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奏唱国歌
      首先,纪检书记许志友逐一介绍了2019年新入职的17位教师,代表学校对他们表达诚挚的欢迎。年轻教师的加入,必将为我们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血液和活力。
      
纪检书记许志友介绍新教师
      
新教师上台亮相
      接着,魏广存副校长从指导思想、工作思路、具体措施等方面对新学期的工作计划作了全面解读,明确了新学年学校重点完成的十件大事。
      
副校长魏广存宣读新学年学校工作计划
      副校长韦昌幂进一步明确新学年工作纪律与要求。他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广大一线教师要做到真正关爱学生,提升师德修养,潜心教书育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副校长韦昌幂明确新学年工作纪律与要求
      随后,各年级、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对本部门上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新学期的工作思路及工作举措。
      
      
各年级、职能部门负责人汇报工作
      最后,党支部书记、校长苗玉法作了题为《今天我们如何做教育》主题报告。苗校长围绕“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怎样培养这样的人”、“培养的人怎么样”这一教育命题展开论述,结合十八大、十九大报告、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等会议及《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阐明了新高考背景下育人方式改革、课堂教学变革的必要性、紧迫性。客观地分析了我校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畅谈了我校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工作的设想。同时,他也鼓励全体教师积极开展教学研究,从提高每一堂课的教学质量着手,加快推进育人质量提升,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党支部书记、校长苗玉法作主题报告
      新学年、新使命、新征程。通过此次会议,我校全体教职工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为新学年有序、高效的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新的学年里,全体五中人必将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