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单县五中多措并举强化考风考纪、打造“平安高考”
时间:2019-06-05 15:54:5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教育和考试部门关于严肃2019年高考考风考纪的要求,确保今年我校高考安全、平稳进行,我校多措并举狠抓考风考纪建设,助推“平安高考”。
    学校专门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校长苗玉法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为我校打造“平安高考”提供组织保障。为强化实施保障,学校组织召开了单县五中2019年高考考风考纪教育专题会议,每一名教职工都签订了高考承诺书,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教职工的规矩意识、大局意识、时间观念,有力推动了平安和谐考试环境建设。6月5日召开了考前再动员、再部署会议,传达市县会议精神,做好考试风险排查,加强技防、物防和人防,杜绝任何风险隐患。学校设立了举报箱,向社会公开了举报邮箱和电话,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同时积极为考生提供周全服务,加强各科室配合,提供优质服务;成立“绿丝带”高考车队,助力2019年高考。
    为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工作纪律,学校于6月4日和5日分别组织召开了单县五中2019年高考赴外县监考教师工作会议和在本县监场教师的工作会议,再次强调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强化工作纪律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高二和高三年级积极贯彻学校高考工作安排,结合年级实际情况,统筹部署,合理规划,召开了单县五中2019届考生考纪教育专题会议、2019届艺体生考风考纪专题会议、以“诚信应考、维护考试安全”为主题的全体高三班主任会议”和主题班会,签订责任书、承诺书,学习高考温馨告知书和打击生产销售作弊器材等作弊行为的通知,并在宣传栏、通知栏张贴省市县有关加强考试安全、严肃考风考纪和打击各类考试作弊行为的文件、通知,加强宣传教育。同时要求学生将给家长的一封信告知家长并由家长签字,交由班主任存档。高二年级还严格请假手续,规范流程,杜绝任何形式的替考等行为发生,切实提升师生以及家长的政治意识,筑牢“不想作弊、不能作弊、不敢作弊”思想。



    单县五中通过开展一系列诚信考试教育,积极营造良好备考氛围,打造“平安高考”、“阳光高考”,严格落实各级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精神,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确保我校2019年高考平安、顺利。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