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单县五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04-04 16:02:52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4日上午,为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单县五中50名师生代表前往单县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根据团县委的安排,先由小学部、初中部集体举行活动,再由高中部、中专部分别组织活动。我校由团委张书记主持,师生先后举行了向烈士敬献鲜花、默哀一分钟、以“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讲话、重温入团誓词、师生绕烈士塔一周等仪式。随后师生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英雄阁、烈士英名碑等,在烈士英名碑前,张书记带领全体学生学习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
      活动结束后,张书记对此次活动进行讲评,要求各班以此活动为契机,做一期“传承红色基因 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板报及主题班会活动,布置了每名学生书写《观后感》的任务。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表示对爱国有了更深的体会,对革命先烈的事迹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吃水不忘挖井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心怀感恩,我们更要发奋图强,传承红色文化基因,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读书。
(学生成长中心)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