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我校参加第二届全国高中艺术生精准培养高端研讨会
时间:2019-04-04 10:37:34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9年3月30日,由湖南湘教出版传媒集团与湖南新课程教育科学研究院共同举办第二届全国高中艺术生精准培养高端研讨会在长沙开幕。200多位来自全国各大品牌艺术高中的校长、教师齐聚长沙,共同探索、交流在新形势、新政策下艺术特长生精准培养问题。我校作为协办单位之一,苗玉法校长、魏广存副校长、艺体部崔东华主任、高三生物组韩帆老师代表学校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共分两天,从高校招录、管理分享、课程分享、交流讨论四个部分进行。
      
      艺术办学的目的就是为高校输送高素养的学生,为国家培养支撑文化艺术事业发展的人才。只有清楚国家及高校对艺术类学生的需求,才能进行精准培养,提升艺考生升学率。在研讨会的现场,中国音乐学院教务处处长黄虎教授、中国美术学院招生办主任李都金教授、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李蒲星教授、星海音乐学院招生办主任刘文娟教授等四位高校专家就当前国家政策形势及高校录取要求等方向性问题,为各位校长和老师带来了精彩的分析和办学指导。
      
      对于各高中而言,艺考生文化课冲刺问题及高考志愿填报指导问题可以说是最大难点。艺术高考具有其特殊性,艺术生的文化培育与高考志愿填报,其规律较难摸索。淄博十七中的安春华校长,双流艺体中学的谢远净主任,新课程研究院的欧阳文邦老师,长沙十一中的易富奇主任,湘教出版的周贞雄老师等结合实际就在艺术生的管理和备考方面各抒已见,为各学校在艺术生培养方面提供了丰富的实战经验。
     
     我校高三生物组韩帆老师代表学校向大家作了《合理规划,落实突破》的艺术生文化课备考报告。大家一致认为韩老师的报告不仅有情怀,并且有“干货”。在她主讲的时间里,各大学科的考试形式、命题规律、学习规划方法、知识点选择方法等实用性技巧如同一轴画卷般直观地展现在了各位听众眼前,效果很好,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兴趣,也让大家对艺术生文化课备考有了很多反思。
      
      艺术生的精准培养是一项任重而道远的事业,不仅需要名校专家和教学管理精英指明方向,也需要各大高中、高校集思广益,共享智慧。研讨会就如何打造全国艺术高中示范校、艺术生精准选拔及分层培养有效实施思路、新高考改革下艺考生选科策略及有效管理思路三大不同层面的问题,设置了三个不同的分会场,来自河北省沧州市第三中学、湖南省桃江县七中、江西省万载县二中、上海田园中学、山东省淄博第十七中学等在艺术办学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的品牌高中的校领导分别从各自学校的办学实情出发,为大家带来了一次经验分享的盛会,并就各位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度解答。
      
      艺术教育是一项意义非凡的重要事业,关乎每一位艺考生的未来,更关系到国家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与繁荣,而艺术生的精准培养,正处在云程发轫的重要阶段。我校的参会团队通过深入的交流、分享、研讨,获得了方向性与实操性的双向提升,对我校今后的艺术生培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今后我们将通过不断的努力,结合校情,找准路子,在新高考、新课改的历史背景下,提升艺术培养质量,为自己的校园和艺术学子,带去更多逐梦名校的希望。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