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我校学子拾金不昧,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
时间:2019-02-23 11:13:16  来源:  作者:   点击: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风尚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2019年2月19日下午,新学期开学报到第一天,我校高二30班学生马传洋在学校大门口捡到一个钱包,内有现金2400元、身份证等其它证件,考虑到现金数额较大,失主肯定非常着急,马传洋同学第一时间将钱包交到高二年级管委会,高二年级管委会及时联系学生成长中心,通过校园广播发布消息寻找失主。正在此时,在校外公交车上寻找丢失钱包的高一18班马贤丰同学得到同学通知后,立即返回学校。经学生成长中心和高二年级管委会详细核实,确认失主并物归原主。
      
马贤丰同学家长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马贤丰(左)、马传洋(右)合影
      2月23日上午,马贤丰同学的家长将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高风亮节素质好 ”、“关爱桃李学子,美德扬彻五洲”的锦旗送到学校,对马传洋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同时也对我校德育教育工作表示认可以及感谢。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折射的是一种道德风尚,是一种美好品质,更是一种社会需要的正能量。马传洋同学的行为充分体现了五中学子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践行了“志存高远,求达求真”的校训,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希望广大学生向他学习,传承中华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共创和谐校园贡献力量。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