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新学期我校扎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时间:2019-02-19 10:01:08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为学生返校营造安全、舒适、温馨的学习环境,为学校质量提升年、工作落实年开好头、起好步、奠好局,学校早计划、早行动、早落实,从各个层面细化、落实新学期工作意见。根据全体教职工会议统一要求,各部门各司其职,齐心协力、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各项准备工作。
      
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2月17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教学督导中心组织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全体行政领导、学科主任、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参加会议。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许长岭对上学期开展的“青蓝工程”、问题驱动式课堂启动等主要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本学期“教坛新秀”、“教坛精英”、“功勋教师”评选活动、将“问题驱动式课堂”模式向纵深推广等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教学督导中心主任张星文对课堂改造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老师们放开眼界、解放思想,增强责任意识和主体意识,沉下心来,落实教学主要环节。副校长韦昌幂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山东省中小学教学基本规范》要求,重申“问题驱动式课堂模式”教学改革的必要性,明确了学科主任、教研组长、备课组长的工作职责,指出要坚决落实和推进课堂改革,全力打造高效课堂。
      
高三、高二、高一年级会议
      
召开部门工作会议
       2月18日上午,高三、高二、高一年级分别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师会,对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进行分析,对新学期开学工作进行周密安排。各处室也召开部门工作会议,进一步强调学习学校开学工作会议精神,简要回顾已完成工作,明确现阶段工作进展,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为员工指明工作方向、理清工作思路。
      
新学期第一次管理工作会议
       2月18日下午,学生成长中心组织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管理工作会议,全体行政领导、班主任参加会议。后勤服务中心主任万道慎就宿舍管理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向大家作了通报,并就如何加强住宿生管理、宿舍安全、纪律和内务整理等方面提出具体的要求。学生成长中心副主任杜涛对新学期学生德育工作的工作计划和重点作了解读。工会主席马庆举回顾了上学期的德育工作,针对日常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并就新学期班主任队伍建设、班主任工作室设立等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宿舍管理员会议
      
餐厅从业人员培训会
      另外,为切实做好学校后勤管理与保障工作,后勤服务中心组织人员开展对教室、宿舍、餐厅、水电设备等方面的大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早计划、早购置,做好教师办公用品、后勤生活物资用品等物资准备工作。为确保学校食品安全,保障好学生返校的用餐及新学期宿舍管理安全,后勤服务中心分别召开了宿舍管理员工作会议和餐厅从业人员培训会。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我校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扎实推进,鼓舞了士气,振奋了精神,吹响了奋进号角,开启了崭新征程。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