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访学归来话俄国,交流分享助成长|李燕老师主讲第11期周末大讲堂
时间:2019-01-21 08:00:22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9年1月20日下午,单县五中课程建设中心如期举行第11期周末大讲堂。这次大讲堂由国际部副主任李燕主讲,题目是《俄罗斯风情》。高一、高二俄语班学生参加听讲,牛平原、高祥魁、张学忠及张永存主任共享课程。于美艳主任主持了本次课程。
      
      
       李燕老师作为国家公派访学人员,2017—2018年度被派到俄罗斯普希金俄语学院访学十个月。十个月的时间,李老师足迹踏遍了莫斯科、圣彼得堡及北欧的很多地方,深入了解了俄罗斯享誉世界的名胜古迹及文化历史,并留下了海量精美的图片,给学生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让学生了解了俄罗斯的风土人情。李老师首先介绍了俄罗斯的首都莫斯科,展示了其著名景点红场、克里姆林宫、特列季亚科夫画廊、阿尔巴特大街、俄罗斯大剧院、马戏团、莫斯科河、新圣女公墓、列夫·托尔斯泰庄园等。接着,李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被称为俄罗斯“北方首都”的圣彼得堡,带领大家参观了冬宫、夏宫、皇村、滴血大教堂、喀山大教堂、伊萨基辅大教堂、青铜骑士、阿芙乐尔号、艾尔米塔什博物馆、约旦阶梯、拉斐尔长廊等代表了俄罗斯历史和文化的名胜古迹,以及令人叹为观止的极光现象。
      李燕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图片展示,准确到位的精彩讲解,让学生如身临其境,给学生带来视觉震撼的同时,增进了学生的国际理解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也从而激发了学生进一步了解俄罗斯这个国度及学习俄语的兴趣。
(课程建设中心)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