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单县五中开展特困户家庭学生新春“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时间:2019-01-18 17:42:44  来源:  作者:   点击:
      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和学校领导的关怀下,单县第五中学本着“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接受公平教育。在学校校长苗玉法、工会主席马庆举、学生成长中心主任朱瑞军等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新年来临之际,学校举行了针对家庭贫困学生“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1月16—17日,马主席、朱主任及三个年级管委会主任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16位学生进行家访,并带去棉被、食用油等慰问品。其中高一1班一位同学的父亲患了白血病,需要骨髓二次移植,当苗校长知道情况后,当场掏出身上所有现金,给了这位同学,随后年级管委会主任和全体老师也自发在微信群里进行了捐献活动。1月18日,在学校会议室又对62位家庭贫困学生和家长进行了捐赠。
      
工会主席马庆举在捐赠活动上讲话
      授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单县五中送出的不止是礼品,而是人间的真情和爱心。希望得到捐助的同学能够珍惜机会,努力学习、立志成才、积极进取以优异的成绩来报效祖国。单县五中在创造条件解决他们的经济困难时,高度重视、密切关怀他们的心理健康,做好经济困难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培养他们良好的情操,高尚的道德品质,滴水之恩,涌泉回报,使他们养成关爱弱者,助人为乐的品质。
      
      同时,我们呼吁各位家长与学校携手共育,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感恩意识和责任意识!——我们期望看到一个个“自尊,自律,勤奋,自强”新一代高中生。衷心希望各位家长把助学金用到孩子学习、生活中,培养孩子不畏艰苦,勇于进取的良好品质,让他们刻苦学习,报效祖国,回报家庭,感恩社会,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