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通知公告
单县五中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时间:2021-01-08 08:05:35  来源:  作者:   点击: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为保障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我们仍然不能麻痹大意、持有松懈侥幸心理,防控红线仍然不能放松。抓牢、抓实常态下疫情防控仍然是我们当前重要工作。为此向全体师生提出以下倡议:
      1、按照上级疫情防控文件精神要求,近期及节假日期间原则上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减少跨省域或市域长途旅行、减少或不参加聚集性活动。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向学校报备。
      2、春节将至请通知在外地的亲人尽量留在当地,提倡用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拜年,配合当地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因特殊原因确需返乡的请合理安排返回时间,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自身防护,尽量避免交通高峰期。
      3、寒假将近,凡中高风险大学放假返回的学生或亲人,要提前3天向村(社区)或学校报备返回时间、乘车途径地和自身健康情况。返回后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部门,立即采取2+1+7防控措施(即第一天检测一次核酸、间隔24小时再检测一次核酸和一次血清抗体检测,然后进行居家7天健康管理);国内重点地区低风险区返回人员要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4、上下班途中,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两点一线,及时准确向年级或部门汇报每天体温状况。
      5、外出科学佩戴口罩。在人员密集的封闭场所、与他人小于1米距离接触时要佩戴口罩。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自觉保持环境卫生。
      6、减少人员聚集。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避免与有感冒或类似流感症状的人密切接触。
      7、提高健康素养。养成“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
      8、加强通风消毒。通风是最好的消毒,注意开窗透气,保持居室新鲜空气对流。
      9、健康饮食。食用肉和蛋类等动物性食品要彻底煮熟; 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采购冷冻、海鲜等食品请到正规商场、超市,不购买无合格证明的食品。挑选冷冻冰鲜食品时请使用一次性手套或塑料袋反套住手,避免用手直接接触。
      10、及时就医就诊。若出现发热、咳嗽或腹泻等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疑似症状者及时到定点医院就诊,不要拖延,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让我们共同携手,保护自己,关爱家人,筑牢安全防线,确保自身及家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疫情防控做出应有贡献!

  单县五中疫情防控办公室

  2021年1月7日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